=齐某人
搞花子博。
Arw叫作ar。
吃all花!!
我的月光 @锦锦阿

 

【茄花】日食记

· 3k

· @硝枭 硝爹生日快乐!!!我来晚了!!!!

· 很草不好意思x

· 复健中!

· 《万物生长》二刷中!详情看我主页啦!



正文↓↓↓↓↓





001

    “好的兄弟们,这个就是咱的那个新栏目了。”

    花少北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调整相机镜头,确保只有自己的脸被照了进来。当他发觉自己占了绝大部分空间,显得脸格外大而眼睛格外小时,又匆匆忙忙拉开镜头,在晃动的镜头中老番茄的小半张脸一闪而过,露出一只笑着的眼睛。

    “我们上次那个栏目也完结挺久了,也经常有一些观众来问我什么时候拍这个第二季。我在直播间之前也说过,会拍,但不会弄第二季了,想多试试新内容。”花少北拍了下手,脸上的笑意一点也收不住,“然后一个改变就是,我们有固定嘉宾了!”

    花少北往旁边挪了挪,老番茄适时地钻进镜头,挥手打了招呼。

    “大家都知道我和老番茄关系很铁,之前我的第一个节目,第一期也是喊的他。”他双手搭在老番茄的一边肩膀上介绍。

    老番茄捂着嘴小声说:“那是,北神一声令下,谁敢不来呀。”

    花少北拍了他一下,然后咳了一声:“今天我们的内容其实是一期吃播视频。”

    老番茄从桌子底下拿出一个塑料袋,推到镜头面前。

    “老番茄和我推荐的这家早餐店,最近有点疫情,所以我们就打包带回家吃了。”

    塑料袋打开来是一盒小笼包和一盒虾饺,还有一包醋包。他们本来想把小笼包放进盘子里吃,拍出来比较好看,但是花少北在这个过程中戳破了一个小笼包,肉汤立刻淌出来,在塑料盒底蓄了浅浅一层。

    他们两个吃小笼包是一定会有一点党派争执的,老番茄认为醋是小笼包的灵魂,而花少北拒绝让酸不溜秋的味道进到自己的嘴里。好在两个人的固执都没用在这方面,例行发表一下党派宣言后就投身于美味的怀抱。

    打包的小笼包稍微有点凉,咬开面皮时并不会被滚烫的汁水烫到。老番茄要先滚一圈醋,让它表面看起来黑亮,醋香混着微甜的肉汤与细碎的肉末,再下一口就是饱满的肉馅。虾饺的皮微微透明,肉眼可见其中的浅红色的馅。它的汁水不似小笼包一般丰富,点睛之笔就在于其馅料。而老番茄推荐的这家店用了一只整虾,咬下去时又出人意料的有他鲜美的汁水。

    花少北没那么多讲究,常常一口半个,到后来干脆一口一个,让小笼包的汤水在嘴里完整地爆开,然后看着摄像头,竖起大拇指,含糊不清地说一些需要配上字幕的推荐语。

    两个大男人吃起来飞快,视频刚刚十分钟时两个盒子就空空荡荡了。

    “想喝点什么。”花少北抽了张纸巾擦嘴,顺手递给老番茄一张。

    “欸!”老番茄接过纸巾,惊呼一声,椅子随之向后移了一段距离,“你猜谁有先见之明?”

    他从桌子底下又拎出两杯豆浆,装在保温袋里,现在摸上去还热乎乎的。

    “哇哦!!!”花少北配合地做出夸张的回应,然后憨笑起来。他剪辑的时候就猜到弹幕清一色的“音量预警”,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第一期视频就在他们两个的碰杯中结束了。

 

 

 

 002

    “录上了吗?”花少北的脸突然凑近,口罩上方的两只眼睛睁大了检查摄像机。

    “应该吧,你看灯亮起来了。”老番茄的声音在一旁响起,一只手指戳了戳镜头。

    “那就好。”花少北把镜头拉远,让两个人都能够照进去。他们显然在室外,戴着口罩,手上各拿着一杯奶茶,“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是一期外出探店。”

    他笑起来,眯起眼睛看了眼老番茄:“这次还是那个老番茄给我们推荐的店哦,就是我们的美食顾问好吧美食顾问。”

    老番茄连忙摆手:“那不敢当不敢当,能够与北神共同进餐当属我的荣幸!”

    废话不多说,这次的店铺是新开的一家拉面店。他们挑了个工作日去探店,大概十点多吧,因此店里看起来还有点空空荡荡。老番茄是起的太早,早饭较少,这个点也该饿了,花少北是才刚起,一顿早午餐应付。

    他们扫了桌边的二维码线上点单,老番茄自觉地拿起摄影机拍起了菜单。在一番精挑细选下,花少北选了辣味的熊本火山叉烧拉面,老番茄挑了骨汤番茄肥牛拉面。他们要了一扎酸梅汤。

    拉面要现煮,上的有些慢,酸梅汤倒是很快上来了,服务员帮他们倒在了两个装了冰块的杯子里。他们闲聊一阵,说起这个系列大概还有多少期。

    “等我们吃遍上海?”花少北躺倒在椅背上翘二郎腿。

    “可以拍到我们四十岁。”老番茄笑起来,晃着玻璃杯,冰块叮叮当当。

    “或者五十岁?”

    老番茄身子稍微向前倾了一些,两只手抱在一起放在下巴下面:“我们可以这样拍一辈子。”

    花少北咯咯笑起来,说这段后期要剪掉,透露了重大商业机密。

    先上的是花少北的拉面,叉烧仿佛一座小山一样垒了起来。老番茄夹了一块,咸辣的感觉在嘴里扩散开,他措不及防被呛了一下:“得配面和汤吃。”

    花少北嘲笑他不能吃辣,自己吃的时候咬了一下舌头,嘶嘶吸气老半天。

    冬天就该喝热腾腾的面汤。他们把羽绒服脱下来放在一旁,把面拌开来后嗦了一口。豚骨的汤底相当醇厚,冰凉的酸梅汤又解了一份腻。老番茄的番茄汤混上骨汤,酸甜中不乏醇香,搭配肥牛更是滋味十足。木耳丝、溏心蛋、干笋,配菜一点不喧宾夺主却精彩万分。金黄的蛋液缓缓淌出,从视觉上来看让人倍感舒适。韧性的面条蘸上温厚的蛋液,香浓的面汤从口腔温暖到胃底,爽脆的干笋加深了味道的层次,酸梅汤抚平了热流灼烧的食道,将温暖压实在满足的胃里。

    花少北长舒一口气。

    “这个可以顶的上火锅了兄弟。”他叹息。

    老番茄对相机翘起大拇指:“观众朋友们听听!最高评价了属于!”

    “呃但是火锅还是不可取代的。”滴水不漏花少北立马补充。

 

 

 003

    画面中间是一个花瓶,由于相机离得太近而显得阴影面积巨大。

    老番茄的配音慌慌乱乱响起:“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

    “叮铃”一声,大字标题铺满屏幕:《日食记》特别篇。

    “今天本来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待在我的角落里静静地欣赏阳光……”一只手伸过来把摄像机摆正,花瓶被拉开,两侧的盘子与刀叉露了出来,“欸欸欸你干嘛!一个尖下巴怪人把我拖了出来!”

    “啊但是没关系,因为我是超迷你微型摄像机,藏在胡椒瓶旁边没人看得见我没人看得见我……”

    花少北在老番茄面前坐下,扭头俯视落地窗外上海的繁华夜景:“哇哦老番茄,这么大手笔啊。”

    “这不是要和我北哥共进晚餐吗,”老番茄表情夸张地作揖,“没有点牌面哪行。”

    侍应生见两位落座,很快端了酒上来。倒不是什么白的红的,而是一瓶相当漂亮的蜜桃果酒,在玻璃杯中莹莹发亮。花少北抿了一口,蜜桃的甜香顿时充盈口中,酒精的醇味姗姗来迟,直到落进胃里才有轻微的炙热感。他猜测酒精度数不会超过八度。

    “有点浪漫的。”花少北端起杯子做出评价,和老番茄碰了个杯。

    菜是预约好的,很快就上来了。前菜是芝士焗土豆泥,口感绵软又甜而不腻。一份蔬果沙拉,老番茄全权负责了蔬菜部分。主菜是意面,这家高档餐厅对于酱料属实有一手,两个人吃得津津有味。饭后甜品有两个冰淇淋球——花少北要了草莓的那个,老番茄吃了剩下的那个香草的——以及一份焦糖布丁,蛋奶味很足,表面有一层甜脆的焦糖。

    花少北吃完之后感叹,“真该把这顿也录下来,太赞了。”

    老番茄憋着笑,冲摄影机眨了眨眼,说:“还记得我们要拍多少期吗?”

    花少北仰头想了想:“六十期?六百期?”

    “愿意陪我拍完六百期吗?”老番茄问,“拍到我们都老了,把油条切成小块泡豆浆吃。”

    “我收回之前的评价,”花少北指尖点了点桌面,“老番茄,你今天是浪漫的过分啊!”

    他对面的人看着他笑:“可能因为今天是我们热恋第199天?”

    画面突然静止,摄影机番茄的旁白又响了起来:“等一下,所以这是我在这的理由,为了拍摄一对热恋情侣的出柜视频并看他们甜甜蜜蜜吃一顿烛光晚餐?”

    “哦算了,因为他们是真的相当恩爱。”

END.

标签:茄花
评论(15)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