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某人
搞花子博。
Arw叫作ar。
吃all花!!
我的月光 @锦锦阿

 

【茄花】大学牲生活指南

· 5k7

· @阿辰-万年求勾搭  辰哥点的茄花单性转和校园小甜饼(?

· 小花和某幻性转预警⚠

· 又名《恋爱狗日常记录》

· 复健ing,呜呜,好烂,还是悲壮地发出来(什么

· 《万物生长》二刷数调中——群号743995728!





↓↓↓↓↓正文




    老番茄垂头丧气,花少北唉声叹气。

    他们一位身穿全套黑西装大头皮鞋,披着代表时尚的长款北面羽绒服,手中搭配新季度时尚单品,一袋凉透了的菠萝包;一位在极致蓬松白羽绒服下着黑色大裙摆礼服裙,配上披散下来的黑色长发,有如一块行走的奥利奥。

    所幸秋冬的天黑得很快,节能政策下的路灯亮得很慢,他们二人凭两己之力形成的校园新风景未被他人察觉。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老番茄率先从怅惘中清醒过来,痛定思痛,下定决心要撰写《大学牲生活指南》,列举他和笨蛋女友以身试险踩过的种种雷区,以为后来者排忧解难。

 

 

【大学牲生活指南第一则:不要相信你女友说的“我醒了”。】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老番茄思索片刻,便把此则列作置顶。

    事件开端在于花少北寒假期间与他的通话,忽然拍桌大喊她不能如此堕落下去了,震得电话那头的老番茄差点惊跳起来,碰翻了桌上一碟砂糖桔。

    “我决定我要规律作息,早睡早起。”其雄心壮志可称壮矣!老番茄自然鼓掌支持,“——所以切切,明天开始你叫我起床。”老番茄的手刚拍到一起,茫然地眨眨眼睛,默默放下。

    其实论理而言没错,老番茄从来是健康作息的代言人,又何况花少北据理力争,不过是每天醒来之后顺手一个微信通话的事情,一起坚持健康作息,举手之劳罢了。在发现实在没有反驳论据之后,老番茄勉强点头同意。

    前三天下来计划出乎意料地顺利:几乎每通电话花少北都能及时接起,并且给他“醒了”之类的回复。老番茄心满意足,提出第四天由花少北来喊他起床。

    早上七点半,老番茄准时接到了电话。

    “起床了起床了,”花少北一听就是刚醒,声音比平时要更哑更含糊,“猪猪快起床。”

    老番茄愉快地应承,挂了电话后翻身起床。洗漱、早饭,然后打开forest定了两个小时来看笔记。在他笔记看了一半的时候,差不多九点多吧,他的手机响起来——是花少北的来电。

    他于是接起来,刚喊出一声“喂”,那个满满倦意的声音又响起来:“老番茄,快起床。”

    这一波操作属实把老番茄整懵了。他重新看一眼手机以及通话记录,反复回忆自己是否是进入了什么类似鬼打墙的灵异事件。就在他纠结的这几分钟里,听筒对面已经从絮叨变成了平稳的呼吸声。

    哇哦。老番茄镇定的表面背后是头脑风暴。听说过鱼的记忆有七秒——谁能想到花少北早上的清醒时间还不到七秒。

    十点四十的时候,老番茄正在看视频,接到了花少北的第三通电话。

    他抢先开口:“醒了吗?”

    对面哼唧两声,磨叽半天说:“已经坐起来了。”

    眼看又没了回音,老番茄赶紧大喝一声,叫得花少北的眼睛又睁了开来。

    “我醒了。”花少北强调。

    “我知道,”老番茄表示信任,“以后还是我来叫你吧。”

 

 

【大学牲生活指南第二则:面对女友的突然关心,永远保持警惕!】

    在十一月左右吧,他们学校曾因疫情原因而取消线下课两周,全部转为线上,不用签到打卡,又以水课居多。宅女如花少北,谨遵“不换睡衣不出门”的优良守则,过上了在宿舍日夜颠倒醉生梦死的生活。学霸如老番茄,过着“宿舍—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的自习生活,晚上再回去和女朋友电话。

    老番茄语重心长劝谏花少北好好学习,花少北含糊过去说他们早有计策——三门主课,她、kb、王翰哲每人主攻一门,在每门考试前一夜预约讨论室突击复习,每人目标就是把其他人教会为止。老番茄一时语塞:上学期的考试听说也是被几个人这样互帮互助过去的,竟然还出奇有效。他只能心里安慰自己说自己绝不同流合污,而此时的番茄还不知道他在考试前一晚也会坐在讨论室里,一边召唤神龙,一边等花少北回答不上来同学提问,进行一个场外援助答疑解惑。

    反正,十一月的花少北脑袋里是没有复习的,甚至在拒绝老番茄一起去图书馆的邀请后,反手拉着他报名了一个舞会的活动。

    有时在图书馆里,老番茄就接到花少北的电话,就拿着手机去图书馆设立的“电话亭”,在隔音间里打电话。

    “切切,”在宿舍呆久,花少北的声音总带着慵懒,软得要化开,“你今天打卡了吗?”

    哦,这里要再提及一下体育打卡这回事。许多大学都要求健康指标,有的是学期总公里数达标,有的还要求运动时长。B大的指标是在十二分钟以上,四十五分钟以内,在校内感应范围内女生完成2.5公里,男生完成3.5公里,学期总共完成42次为满分。理论上应要跑步,但实际上骑车、走路都能打上——不过四十五分钟内走完3.5公里是在够呛。在天气暖和的时候老番茄跑步,天气冷下来就骑车。

    “还没呢。”老番茄回答。

    “哦——”花少北把尾音拖很长,老番茄隐约察觉出她的笑意,“你等会儿想打吗?”

    “嗯——”老番茄也思考起来,“我不帮你们拿外卖哦。”

    “啊!”花少北叫起来。现在老番茄确认了,因为他还听见了旁边某幻的笑声,“你就顺路嘛。”

    老番茄还是磨不过花少北,又恰巧他今天的任务差不多完成了,就答应去拿。等他提着花先生和某先生的两袋外卖,到女生宿舍楼下时,花少北也刚好看到了消息跑下来。

    她还穿着睡衣呢,一件珊瑚绒的蓝色长款睡衣外套,连着一个鲨鲨兜帽。她整个人看起来都软乎乎的,咚咚咚咚跑到老番茄面前就扑给了他一个暖暖的拥抱。

    实在拿她没办法。老番茄又一次屈服了,低下头亲了亲她的小脸蛋。

 

 

【大学牲生活指南第三则:不要在专业课上迟到,除非你男朋友是助教(班长)。】

    这条规则具有很大的局限性:首先你的专业课老师要碰巧被困在疫情时代红码地区,其次这堂课又碰巧找不出其他老师能够代课,于是请班长充当助教,帮忙在接下来的十四天内在课堂上播放录播视频。

    于是某年某月某日,花少北和kb迟到了。按平常来说老番茄总和她一块走,老番茄不在某幻作为她室友,也总是形影不离。可那天偏偏是一节体育课,某幻和老番茄选修的都是网球,花少北没抢上,选的瑜伽,kb也没选上,沦落到瑜伽,光荣成为万花丛中一点绿。到了学期末要进行体质健康考核,其中一项是12分钟跑,由于体力消耗实在太大,各班级跑完后都是直接下课。

    某幻和老番茄跑完之后是想等等花少北的,无奈他们班级进度略慢,仍停留在身高体重上,更何况老番茄还得提前到教学楼去准备视频,只得先行一步。

    然而录播视频放了快十分钟了,教室里还不见花少北和kb的身影。老番茄有些预料到了情形,首先是花少北跑长跑,跑完之后必然是心律不齐昏天黑地,能慢慢缓着挪过来已然是催人泪下的励志故事了。其次他们班今天测试安排太满,跑完长跑也差不多下课了。最后陪她来的是kb,两人虽说是青梅竹马,放在一起却有另种化学效应——对他们的赶路只能说是起了反向增益效果。

    且细究起来的话,课程安排本就有纰漏。体育课到专业课之间不过十分钟的下课,却要从操场赶到北教学楼,中间甚至跨过一个硕大的湖泊。平时都得靠自行车加持一路猛赶,又何况两条腿发软的花少北呢?

    无论如何总而言之——他们俩是迟到了。

    这里还要再补充一下:B大对于上课考勤采用的是定位系统,即用手机钉钉进行gps定位打卡,范围大致在讲台到教室第四排。教室出入口在讲台两侧偏后方。

    所以等老番茄察觉到动静,偏头向左边看去时,就发现两个脑袋缩在门口,kb一只手拿着两个手机竭尽全力伸长了向讲台探,在对上他的视线的那一刻就迅速缩了回去。

    “你个崽种!别怂啊!”花少北的声音从他身后的墙隐隐约约传来。

    “我草你行你上啊!”

    于是一阵悉悉索索之后,另一只手从老番茄右侧的门口鬼鬼祟祟伸了进来。老番茄本想装作没看见,结果快一分钟了,那只手仍未有要缩回的意思——看样子是打不上卡了。

    两个人正蹲在门口低声互喷着,kb突然难得噤声,拍着花少北的肩膀示意她回头。花少北一回头,仰头看见他男朋友正向他们走来。

    “进去打卡吧。”老番茄无奈说,拍了下满脸羞红的花少北的脑袋。

 

 

【大学牲生活指南第四则:不要在凌晨归校,即使你们没有宿管和宵禁。】

    自交往以来,老番茄和花少北几乎一直保持着一个月去一次电影院的良好习惯。周五、周六或只是一个普通的晚上,第二天没有早课。他们骑自行车去学校旁边的商场,吃一点小吃,买一杯蜜雪冰城,然后手牵手进电影院。

    花少北就是那种最可爱的女孩子:她在想哭的时候哭,想笑的时候笑,坦坦诚诚面对他人或电影剧情。老番茄恰巧是那种不太可爱的男孩子,无论碰到什么事情都想着能不能撑一撑过去,且在内向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男儿有泪不轻弹”的心。但他仍然愿意在电影荧屏前大哭,哭失去主人的忠犬与积累起的伤心。

    简言之,他们真是最最适合看电影的情侣了,在电影面前的他们都绝对真实,敢哭敢笑。

    寒假的时候他们回家过年,到了二月底返校,赶上《你好李焕英》的最后几场,一起在影院里泣不成声。四月他们在《了不起的老爸》和《我的姐姐》中纠结许久选了后者,进场时笑着打趣亲情片是新世纪财富密码,出来时两个人都笑不出来。五月看了《秘密访客》,花少北被吓得嗷嗷叫,扯着老番茄的衬衫袖子往自己眼前挡,老番茄颇为无奈,伸手搂过花少北拍拍她的肩,另一只手蒙在她眼睛上,被捂的小女孩还要悄悄扒开几条指缝,偷看两眼。

    六月将放暑假,他们抢着放假前一天去了《热带往事》的首映,进场前花少北喊着彭于晏彭于晏,进场后一声枪响就震得她蹦起来颤三下,一句多余的也说不出。七月八月放暑假,他们线上一起看电影自然不少,却总少了线下的那种氛围。“我这样听枪声一点不会被吓。”花少北解释,“影厅里声音特别大。”

    九月份他们看《我和我的父辈》,看到《鸭先知》时花少北一直捅老番茄手肘——“侬阿似桑海宁呀(你也是上海人呀)!”别扭的腔调让老番茄忍不住笑。到了十月,他们形策课组织集体观影,又把这部看了一遍。当月他们还看了《兰心大剧院》,黑白片,说实话老番茄没怎么看明白,但他记得那天花少北买了蜜桃四季春,中间小憩了二十分多钟。十一月去看了《扬名立万》,他们哈哈笑个不停,结局又正经起来,反转来反转去,让花少北很喜欢。

    十二月份,《古董局中局》。原先排档四月时他们就想看,没想到直到年底才迟迟播出。《长津湖》倒是从九月底开始上映,到了年底依旧排着场次。总之期待此部的人必不会少,以致于当他们定好日子要买票时,场次几乎全满,只得买了周五晚上十二点多散场的那班。

    或许是十二月天气骤冷,或许是凌晨一点着实略晚。当两人散了场,骑着单车回来时,门卫大爷已经睡着了。他们试图敲门与喊叫,可惜无人应答,在冷风中徘徊十分钟后,花少北率先失了耐心,提议绕过大门直接进校。

    在大门边缘的确有一处小路,被一巨型盆栽堵塞。然后大门石柱下方扁平,只需将自行车抬上石柱,便可直接入校。老番茄先帮花少北抬,再扶自己的过来。两个人偷溜进学校,总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不免在星星的注视下越骑越快,直到花少北扑哧笑出来,说,老番茄,我们好像私奔哦。

 

 

【大学牲生活指南第五则:在最糟糕的情况面前,不要责怪你的女朋友,即便她要承担一部分责任(或绝大部分责任)(或全部责任)。】

    在讲述这一条的故事前,先让我们做一些前情提要。

    花少北拉着老番茄报名了舞会,老番茄半推半就,心里也跃跃欲试。他觉得花少北是个古怪的小姑娘,对着一切可爱的东西眨星星眼,又在奇怪的地方有自己的固执。老番茄有时觉得她的固执很可爱,有时觉得她的固执很浪漫。他是个表里不一的热烈的人,对浪漫总有一种炙热的期待,所以如果花少北不邀请他去舞会,他也会去邀请的。

    他们去大会堂学跳舞,学校请了市文艺团的叔叔阿姨,年纪在外公外婆那一辈。他们身姿挺拔,都只穿一件薄毛衣,笑着说跳起来就会热了。花少北不知为何,看一眼就笃定说阿姨肯定是跳拉丁的,老番茄不知他是如何推理,却也越看越像。

    他们教华尔兹,在会场中央,自如地像一道水波,涟漪都很轻浅。花少北的手搭在老番茄肩上,他们的脚在底下打架。老番茄终于知道了自己的天赋点忘了点哪,而花少北在学习以外的地方脑子格外灵光。她咯咯笑着骂“笨番茄”,还得意洋洋地声称要跳男步来带他。

    两个小时过后曲终人散,老番茄堪堪学会,长舒一口气。他还记得那天晚霞红得很张狂,他问花少北去不去晚饭,花少北说去,她还有三个快递。

    等到一个星期后正式舞会那天——这里又要责怪一下学校的安排了,因为这天考六级口语。讲至此又忍不住让人感慨:偏偏是考口语考试这天,偏偏他们考试地点在一个小时车程的另一个校区,偏偏某幻和老番茄报名了,偏偏老番茄排在了上午场而某幻在下午,偏偏没有报名的花少北有一副热心肠,要陪着室友一块去。

    他们这次舞会是联谊性质,在新校区开展,要提前换好衣服,坐大巴过去。而花少北赶到校区的时候大巴车已经发动了。

    她匆匆忙忙跑回宿舍,把身上的衣服剥掉,随手往床上一甩,脱了鞋,踩进礼服裙里,把手伸进两只袖子,然后绕到背后去拉上拉链:先从腰后面反手向上拉,再伸到肩后面向上拽。她把辫子散开,抓了抓乱蓬蓬的头发,从书桌上抓起项链往自己脖子上戴。某幻的桌上有口红,她来不及找自己的,借来一用。然后她一屁股坐到床上,给自己套上丝袜,再穿上黑皮鞋。她抓起小包跳起来跑出门,又跑回来从乱七八糟的床上翻出外套套上。

    她一边扎着头发一边往下跑,扎好了瞟一眼玻璃窗映照出的自己乱七八糟,又一把将辫子拽掉;丝袜太滑皮鞋略大,总感觉鞋要跑掉,但要是掉了的话就太像小说故事了,所以虽然她胆战心惊鞋子还是没掉。到了上车处时只看见老番茄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穿着那件长款羽绒服,跑近了才发现里面穿的是整整齐齐的全套西装。

    空气里还有汽车尾气的味道。老番茄勉强地笑了下:“嗨,我给你买了新出炉的菠萝包……你应该没来得及吃晚饭吧?”他低头看了看手上的袋子,“……不过好像凉了。”

 

 

    这就是茄花二人成为校园时尚领头人的缘由了。现在他们不甘就此折返,找了张长凳并肩坐下。

    花少北吃菠萝包的样子像只仓鼠,嘴里鼓鼓囊囊。等她咽下去的时候嘟嘟囔囔,老番茄没听清,反问一声“嗯?”。

    “……对不起嘛。”小花妹妹撅着嘴小声重复一遍,眼帘低垂,老番茄连她的睫毛都看得清清楚楚,“让你错过了舞会。”

    老番茄愣了一下,忍不住趴到她的肩膀上,把脸贴在暖暖她的脖子上,以此来掩盖自己上扬的嘴角。他深吸一口气,菠萝包甜甜的馅料和花少北甜甜的香味钻进他的鼻子。

    “没关系。”老番茄坐起来说,“反正我跳得也不好。”

    真怪,去不了舞会对他来说该是件很郁愤的事情,可他的不满在看见花少北提着裙子跑来的那一刻就烟消云散,甚至升起了小小的喜悦。他的浪漫好像被人篡改了,从星星、独自骑行和舞会变成了私奔、鲨鱼睡衣和菠萝包。花少北总有办法点燃他的浪漫和心脏,而他却找不到火苗。就好像魔法,花少北的喜欢是一场没有伤亡的袭击,绑架他、劫持他,一直带到云霄。

    他突然很想给花少北一个吻。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大学牲生活指南最重要的一则:不要放弃一切机会去亲吻你的可爱女友。】

 

END.


标签:茄花
评论(16)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